在 “ Goldwin ” 的高機能性襪子系列裡,有一系列產品有獨特的名稱 “ Paper Fiber ” 。
顧名思義,這些襪子是由《 紙纖維 》製成的,結合日本技術從研發到製造
經過不斷反覆試驗誕生而成。讓我們深入了解《 Goldwin 紙纖維機能襪 》生產過程吧!

 

 

 

 

在 Goldwin 的產品開發研究中心,時時刻刻都再研發先進技術及不斷尋找開發新材質。

五年前,產品企劃經理《 平山壯一 》從奈良縣的一家針織廠得知一種新材質。

 

” 聽說有一種材質,極具乾爽,就算被汗水濕潤了,你都不容易注意到,仍感覺乾爽舒適。”

 

介紹我的人是位於奈良縣的一家針織工廠,專門生產功能性運動襪。

它的縫紉技術很高。他是製造業可靠的合作夥伴。

 

” 但起初我抱持懷疑態度。我運動時會出汗,我的鞋子會感到乾燥嗎?”

1

平山先生穿著由這種材質製成的襪子 (樣品) 跑過山路小徑時,

他感到很驚訝!

 

” 我故意把一隻腳放在水坑裡跑,但10分鐘後我分不清哪隻腳是濕的。

當我脫下鞋子,摸著襪子時,它已經濕透了,但我的腳感覺仍然乾燥。” 

2 1
2 2

《 材料是紙纖維 》

它是從一種叫馬尼拉麻蕉,又稱馬尼拉麻,屬芭蕉科,原產菲律賓,葉柄中可提取纖維

 

不是說它乾得很快,而是這種纖維大幅減少被弄濕的不適感。”

 

我感受到了這樣的潛力。

3 1
3 2

首先,具有優異抗菌除臭性能的紙纖維,適合日本潮濕的氣候,是一種在日本生活中被廣泛使用的材料,如和室的推拉門和拉絲屏風…

 

” 所以,我認為它可能是夏季與皮膚直接接觸物品的完美材料。

因此,我們決定認真開發使用紙纖維的襪子。” 

 

柔軟且彈性適中的線適用於編織襪子。但硬而僵硬的紙纖維紗根本不適合針織,奈良縣負責生產紙纖維的針織廠,為了將其剪裁成針織紗,運用獨特技術將紙纖維編織而成。

4 1
4 2
4 3

強力意味著沒有延展性,因此很難編織。

 

” 因此,我決定將紙纖維紗線與具有高彈性的尼龍纖維結合起來。” 

 

用紙纖維紗和尼龍紗加撚編織。這樣會更容易並且作為線的強度將顯著提高。

5 3
5 1
5 2

然而,將完全不同強度的紗線均勻加撚是非常困難的。

紙纖維是近 15 年來開始開發的一種材料,但還沒有達到可以承受商業化的質量,

這一次,經過反覆試驗,我們終於能夠創造出兼具乾爽手感和柔軟質感的線。

”(東洋產業工廠經理 Manabu Andoh)

6 2
6 1

本來我們提出了使用紙線的產品,所以我理解了編織的難度。感謝東洋產業,線已經變得很容易處理。需要許多其他材料所沒有的工藝。

編織時,設計了將線穿過機器的方法,並由工匠微調線的張力……

7 2
7 1
8 1
8 2

“紙纖維襪子”是高規格的產品,不僅具有乾爽的感覺,而且具有很高的耐用性。

 

除了讓紙線更柔軟、更舒適,我們同時也專注於耐用性。提供給許多運動員的測試

 

“運動員反饋:我們每天穿的襪子乾爽也很耐用。“

 

Goldwin 的內部耐磨測試,《 紙纖維襪”的耐用性是普通運動襪的 5 倍以上》

想要保持乾爽感的腳底和容易撕裂的腳後跟使用乾燥耐用的紙線,而襪口則使用對皮膚溫和的尼龍線。

9 1
9 2

“Goldwin 的獨特之處在於紙線襪底的足弓支撐功能。

通過採用繃帶結構增加足弓支撐功能,起到緩衝作用,

可以減輕著陸時對身體的衝擊,減輕膝蓋和臀部的負擔。“

 

Goldwin 的《 紙纖維襪子》是通過日本製造工廠的獨特技術誕生而成的。

10

如此高機能性的紙纖維壓縮襪也得到了活躍在世界前端運動員的支持。北歐綜合滑雪運動員《 Akito Watabe 渡部曉斗 》就是其中之一。

在即將到來的淡季,渡邊將積極從事越野跑、公路自行車等多項運動,以及夏季跳遠、輪滑等增強競技能力和體力的訓練。

 

“ Akito Watabe:紙纖維襪,在有參加比賽的運動場景中很有用,乾爽舒適。“

11

襪子是淡季訓練時最先損耗的商品之一,比如每天在山上跑步或者騎自行車、爬山。既然是日常,耐用性很重要,但舒適性也不容忽視。

 

“紙纖維襪子,即使你每天都穿著它們也很耐穿,即使在大量汗水的高溫下也能讓你保持乾爽。”

12 1
12 2

“聽說襪子是用日本紙做的,我還沒穿上的時候很擔心”

但當我真正穿上它時

 

“Akito Watabe:剛開始我覺得它很硬,但是當我穿上它時,它很適合我的腳。

它是一種堅固的材料,讓我懷疑它是不是紙做的,而且我感覺舒適可靠,尤其是在小徑上跑步時。”

13

有了這些運動員的反饋,平山先生和開發團隊變得更有動力。

為了發揮這種材料的特性,我們正在開發既涼爽又能去除衣服悶熱的夏季服裝。

作為第一步,我們預計將在今年夏天推出使用紙纖維的夏季服裝。

《Goldwin》的開發團隊希望您在更廣泛的場景中體驗紙纖維的特性,

而不僅限於運動。請期待紙纖維可能擴展到從運動到日常生活中各種場景的可能性。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