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NOLEG 樂襪子
【實測羊毛五趾襪】 – 跑友鄭小姐

EC-N020-M-01

 

實測五趾襪

1. 測試商品:ECONOLEG (樂襪子)壓縮五趾襪 羊毛系列 – N020

2. 測試地點:健身房

3. 測試時間:2小時

 

1. 測試時間:早上8點到下午6點

2.測試地點:戶外活動

3. 測試當天天氣:36度

 

 

跑友簡介

跑友:鄭小姐

跑齡:3年

 

 

實測五趾襪心得

 

剛拿到襪子,最吸引我注意的地方是五趾的部份。五趾的設計很特別,跟坊間的五趾襪不太一樣。趾縫交錯處,布料摸起來較厚,擔心穿起來會卡卡有異物感。趾縫側邊的車縫洞有點大,不知會不會容易破掉。

襪口的部份好像有點鬆,有往下滑的疑慮,襪口的三圈線條是我喜歡的運動風格設計。顏色很特別,市面上很少看到這樣的綠色。

材質摸起來很舒服,但看不出有加壓的功能,腳背前半段材質有點不太一樣,摸起來粗粗的,應該是止滑的功能。

 

 

剛穿上去,材質的觸感很舒服,五趾的部份也很容易就穿上,不需要特別的調整,襪筒的高度是我喜歡的,襪口雖然有點鬆鬆的,但內側有一圈止滑的纖維織入布料裡,固定性還不錯

五趾的部份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約一個小時之後就習慣了,趾縫不會有卡卡的感覺。五趾的包覆性很好,可以很紮實的穩定腳背,腳跟兩側縫線處會有兩個突點,無法平整貼合皮膚,但僅止於外觀上的問題,在穿著舒適性上沒有任何影響。

材質十分柔軟舒服,很吸汗,不會有汗液黏膩的感覺,襪子脫下來也不會溼溼的,活動中襪筒沒有任何滑落的狀況。

襪子前方的防滑處理,很不錯,和一般市面上的矽膠突點不太一樣,是整個織在材質裡的,活動時相對舒適,且腳在鞋內的穩定性很好。特別是在肌力負重訓練時,腳的抓地力對中軸的穩定性有很大的幫助。

 

 

在高溫下整天穿著,沒有悶熱不舒服的感覺,透氣性不錯,壓縮的部份是比較弱的地方,壓縮支撐性稍為不足。不知是不是有含羊毛的成份,穿幾次後,有小小起毛的狀況發生,但大致上還OK。淡雅的顏色,不會太突兀,搭配性很不錯。

這是一雙我會回購的襪子,推 ~~

 

 

評測星星

一、「腳部的觸感」,表現如何?
1.襪子厚薄度:⭐⭐⭐⭐⭐
2.足弓鬆緊度:⭐⭐⭐
3.整體舒適度:⭐⭐⭐⭐⭐
4.縫線舒適度:⭐⭐⭐⭐⭐

二、「防滑度」表現如何?
1.腳與襪子之間穩定性:⭐⭐⭐⭐⭐
2.襪子與鞋墊之間穩定性:⭐⭐⭐⭐⭐

三、「包覆性」表現如何?
1.阿基里斯鍵位置保護:⭐⭐⭐
2.腳跟位置固定性(囊袋式設計):⭐⭐⭐⭐
3.足弓支撐性:⭐⭐⭐

四、「抓地力/腳趾靈活度」表現如何?
1.腳趾靈活度、伸展性:⭐⭐⭐⭐⭐
2.腳趾抓地力:⭐⭐⭐⭐⭐
3.穿著時,五跟腳趾是否較容易穿上:⭐⭐⭐⭐⭐

五、「溫度控管」表現如何?
1.透氣排汗性:⭐⭐⭐⭐⭐
2.乾爽度:⭐⭐⭐⭐⭐
3.防臭:⭐⭐⭐⭐

備註:⭐⭐⭐⭐⭐ 為滿分

 

 

 

相關文章

ECONOLEG 樂襪子【實測】二趾足袋襪 – A小編

【實測五趾襪】 跑友盧小姐

如何選購五趾襪? 選購跑步襪時要注意哪些細節? 奈良襪 (樂襪子),教你如何挑選適合你的跑步襪!

你為什麼而跑? 你熱愛跑步的理由? 跑就對了
【日本跑者強力推薦-穿過你會愛上它】ECONOLEG (樂襪子) 二趾襪 & 五趾襪

如何選購壓縮褲?

如何選購運動內衣?

我們紀錄 cookie 資訊,以提供客製化內容,可優化您的使用體驗,若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更多關於隱私保護資訊,請閱覽我們的隱私權保護政策。